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郑雷参加红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分享到:


11月12日,阿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郑雷参加红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县主题教育总体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廖敏主持会议。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唐俐参加会议。

会上,廖敏围绕及时传达贯彻、认真踏实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汇报了红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来看,红原县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以来,突出主题、紧扣主线、把握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学研同步、查改同步、督导同步、教做同步,忠诚务实、优质高效、统筹一体,让全县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收获。


廖敏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把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执行好、要求落实好,不断提升“扬长征精神,铸红原辉煌”价值追求,不断严格“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大发展”工作要求,以始终如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作风,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最好成效。

会上,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唐俐汇报了第三巡回指导组对红原县主题教作指导情况。


唐俐表示,红原县主题教育亮点纷呈,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指导抓实学习载体见成效、指导基层创新学习方式见成效、指导基层转化主题教育成果见成效、指导抓实宣传营造氛围见成效、指导基层解决工学矛盾见成效。


郑雷指出, 红原县主题教育体现三抓,一是主题教育有人抓。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六个巡回指导组,以及四个片区督导组,切实把工作压实到人头上;二是主题教育有抓手。以精细化选题原则和“七无”工作要求来抓实学习调研,以通报约谈方式提升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主题教育抓出了成效。在州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红原作为先进典型作交流发言,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红原督导调研时,红原主题教育开展及取得成效获得高度评价。

郑雷要求,一是要对主题教育再认识。要提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认真思考如何将主题教育持续深入的推进好,为下一步召开县委全会作准备。要清醒的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是谁、为了谁,不能偏离方向。二是要对服务群众再认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世界人民谋大同。作为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找到与群众交流的方式方法,在检视问题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把群众的急难问题收集准确,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一个个的解决。三是教育成效再认识。不能骄傲自满,要将已检视出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注意有没有反弹的现象,整改措施是否达到成效,在整改过程中不能出现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将主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红原县四套班子在家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各组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