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党政代表团赴映秀和四川阿坝监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分享到:

11月4日至5日,红原县组织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村(社区)干部到映秀震中纪念馆和四川阿坝监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廖敏,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参加活动。


4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漩口中学遗址,为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烈士默哀、献花。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重重温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5·12”映秀震中纪念馆的每一展厅,聆听每一个感人肺腑的抗震救援、无私奉献的大爱故事,亲身感受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灾区振兴的伟大工程,体会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活动结束后,县委书记廖敏在映秀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了交心谈话会议。会上,廖敏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突出主题、紧扣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学研同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查改同步扎实解决突出问题、督导同步跟踪落实持续见效、教做同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优异成绩。开展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希望大家继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弘扬长征精神,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忠诚务实、优质高效、统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上档升级、提质增效。


廖敏强调:要把谈心谈话做为检视问题的重要抓手,把思想谈透、把问题说准、把意见提精,把在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准、查透,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落实,达到增进了解信任的目的。希望大家切实做到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对准目标、积极推进,要在践悟初心使命的过程中,结合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大骨节病区、高原地区的实际,拿出一系列具有“红原味”、体现“红原造”的举措,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廖敏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发现在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党的建设、正风肃纪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结合在专项整治中梳理归纳的九个方面问题,深挖细查、举一反三、由此及彼,深刻检视反思、全力整改落实。二要坚持绩效导向。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相互贯通的整体,主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广大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细化制定具体考核办法、优化操作流程,实实在在地反映工作成效,并结合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做好考核评估结果运用。三要坚持发展导向。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四要坚持内生动力导向。要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大发展”和“七无”为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执政之要、把人民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把发展质量作为第一追求,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原“敬信勤新”新民风。”为早日实现“三地两心一时代”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5日上午,全体人员在阿坝监狱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监管区内服刑人员的监舍、食堂、改造场所等地,了解了监狱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感受到了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在监狱的多功能厅,监狱安排了2名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服刑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党政领导干部堕落为一名罪犯的悔恨经历,痛述了职务犯罪给党和人民及家庭带来的重大损失和沉重伤害,告诫大家要以他的教训为戒,牢固树立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抵制诱惑,拒腐防变。

廖敏围绕“政治坚实、目标求实、学习踏实、工作务实、作风扎实、生活朴实、为人诚实、步子稳实”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他告诫大家要珍惜岗位、严格自律、用心工作,要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习、认真执行党纪党规;要珍惜当前、珍惜自由,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