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一行赴我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体:
分享到:


10月16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一行赴红原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2019年度国家民委优秀专家国情研修相关调研活动。省民宗委副主任刘向鸿、州政府副州长葛宁、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委副书记俄萨及县创建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孙学玉一行先后前往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基地、更攀农牧民合作总社、邛溪镇玛萨村、县医院、县藏文中学等地调研。


在更攀农牧民合作总社,孙学玉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发展规模、企业的带动作用、电子商务中心数字化管理云平台等,对更攀农牧民合作总社以企业造福当地群众的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在民族团结进步新村玛萨村,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交流沟通等形式了解新村建设,调研组要求红原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新村项目,造福更多的群众。在县医院、县藏文中学调研中,孙学玉勉励扎根在高原一线的医生、老师,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高原藏族广大群众服好务。

孙学玉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同红原县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恩奋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地区实际,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弘扬。要用社会主义价值观占领舆论宣传的阵地,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进村社、进企业等工作。

廖敏表示,红原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来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希望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对标对表,根据各级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抓好工作落实。(县民族团结创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