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引领乡村建设发展,6月17日,红原县召开第四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蒋明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发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的通知。

  会上,蒋明平强调,要全面学习借鉴浙江温州永嘉县等市县的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做法,特别在如何积极发挥村两委的作用,壮大村集体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先经经验和做法,要加以理解、消化、吸收,从而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蒋明平要求,一要各有关编制单位高度重视,加强与牵头单位的联系,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和当地乡村的实际,依照村庄规划编制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快村庄规划编制的工作进度,同时要落实编制规划单位的经费保障,确保村庄规划编制任务如期按质完成。二要对标补齐短板。要对照阿坝州出台的《阿坝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认真分析、吃准吃透测评指标体系,全面对标,对可能不达标、或将被扣分的指标要着力补齐差距,对已经达标的指标要持之以恒,确保不出现反弹。三要加快项目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乡村振兴的各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研究项目有效推进措施,加强施工组织,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统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四要加强沟通对接。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强化各单位负责项目的统一和协调,特别在风貌改造及户厕建设等方面要统筹规划,确保风格协调统一。五要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各相关部门要重视简报信息的报送工作,项目负责部门根据项目进度情况,要及时、准确、全面的做好相关信息简报的报送工作。

  会上,蔡怀东通报了红原县2019年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县发改局通报了红原县乡村振兴系列规划编制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红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2019年红原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讨论稿。

  红原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及龙日坝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新闻中心/杨忠旦真 乡村振兴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