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安曲镇下哈拉玛村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分享到:

  5月27日,下哈拉玛村居家灵活就业第一期技能培训会在下哈拉玛村举行,好手艺公司技术导师措莫、藏式手工艺传承人德伯以及村内15名“好手艺”妇女能手和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措莫、德伯就藏式手工艺品编制的选材、制作、打磨、保养等技艺向“好手艺” 妇女能手、志愿者们讲述着每一个制作细节。并亲自展演了制作技能,制作过程中,措莫、德伯动作灵巧地把彩色的丝线穿针而过,飞针引线,竹条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图案层层叠加,灵动传神,整个画面如同活了一般的“好手艺”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此次培训由州妇联牵头,县妇联承办,安曲镇下哈拉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主办,培训共3期,每期培训共5天,本期培训活动将持续至月底。

  近年来,下哈拉玛村在州、县妇联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探索出以传统优势手工业为核心内容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模式,创办了“好手艺”公司,大力传承发展民间手工艺,积极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使该村低收入妇女实现了不出村、不离乡即可在家灵活就业,增收致富。(新闻中心 安曲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