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稳步推进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2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目标,以“五项举措”为抓手,有效促进我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实现贫困群体就业脱贫。

  一是依托“一库五名单”数据平台,通过走村入户、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形式,对全县2940名适龄贫困劳动力逐人逐户进行摸底调查,精准精细建立信息台账,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打好基础。

  二是充分利用现有扶贫政策,设置开发以生态护林员、草原管护员、湿地管护员等为主的生态公益性岗位1352个,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受益。

  三是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对贫困对象开展技能培训。

  截止目前,共开设7期9个培训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83人。充分发挥“一帮一”对口帮扶作用,在绵阳高级技工学校为5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为期12天的乡村旅游专业课程培训。

  四是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精准扶贫、就业先行”、送岗位进村流动招聘会等活动,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鼓励企业及全县第三产业合作社就近就地吸纳贫困群众就业。今年,已共举办专场招聘11场,组织2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

  五是从实从远加强对接帮扶。积极和绵阳市协调对接,并与绵阳高级技工学校就“一帮一”对口承接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一致。一方面,结合实际在我县开展了为期12天的乡村旅游专业课程培训,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9人。同时,从红原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取30名优秀学生,免费就读绵阳高级技工学校,学期二年,并由学校提供免费食宿,毕业后发放中等专业毕业证书,推荐就业岗位。另一方面,落实5万元资金为联系村2户贫困户购买10头牦牛开展“牲畜银行”养殖项目,对促进我县农村的发展、畜牧业的提升和牧民的增收具有积极作用。(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