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破贫境走富路,就业扶贫再帮助

发布时间:2017-08-15
字体:
分享到:

  红原县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不仅在贫困人口造血产业培育上取得了新突破,还在就业扶贫上呈现出新举措,着力解决不同类型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短板”。

  一是以“订单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坚持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结合现代畜牧业与全域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总体基调,针对中式烹饪、乡村旅游服务、藏式服装制作、畜牧养殖等本土特色技能开展订单式免费培训,助力“一产”推动“三产”,实现市场需求和劳动者的就业愿望有效衔接。

  二是以“对象需求”找准培训方向。针对缺劳动技能、缺就业门路、缺创业信心、缺创业资金的贫困人口,通过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岗位推荐和指导培训、就业案例宣讲、就业政策服务等渠道,有针对性的破除“动力不足、技能落后”短板,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内在动力。

  三是以“资源整合”扩大就业范围。通过企业吸纳就业扶贫专项座谈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加大就业推介力度,促进劳务经济发展;开发托老托幼、草场维护、社会协管员等10类公益性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实施贫困劳动力参与环境保护就业机制,提供贫困户生态护林员、防灾员等就业岗位。据统计,今年以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600余人,参加培训的480余名贫困人口中有200余人转产转业,转产就业率达41%,年人均工资性收入均达到0.7万元以上,实现了“转移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县脱贫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