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绵阳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红原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7-19
字体:
分享到:

  在全力助推红原县脱贫奔康进程中,绵阳市以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帮扶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为首要工作任务,以岗位吸纳、技能培训、产业带动就业为主要工作措施,促进贫困群众脱贫。

  抓实岗位吸纳,搭建企业援建参与脱贫攻坚新渠道。建立劳务协作对口联系机制,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先后组织长虹、九洲等20余家绵阳大中型企业赴受援地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实现当地剩余劳动力有序转移。近2年通过组织用工专场招聘会、就业扶贫招聘会等,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接受就业咨询1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400人。

  抓实技能培训,拓宽智力援建参与脱贫攻坚新路子。组织四川九洲技师学院、绵阳高级技工学校支持红原22岁以下建档立卡家庭“两后生”就业培训,确定电子技术应用等4个培训专业。免费培训红原县从事旅游的中层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40人,提高其管理和服务水平。协调绵阳青联委员、创业导师为红原青年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宣传教育等服务,帮助提升创业能力素质。依托绵阳技能大师工作室、科技城同心孵化器现有的电子交易平台——移动孵化器,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及企业战略规划、经营管理能力培训。

  抓实产业带动,选准产业援建参与脱贫攻坚新载体。支持改善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牧道295公里,维修75公里;新建暖棚1200个,有效解决群众奶制品外销、草原防火、就医、就学、行路等难题,牦牛冷季死亡率由20%以上降低至2%以下,牧民年人均收入增加1600元以上。投入援建资金1000万元,支持贫困户全覆盖入股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总社分红,人均增收120元/年。同时,双方建立科技战略合作关系,示范新品种、宣传新理念、指导新技术,全力提升红原有机蔬菜产业技术水平,助推产业扶贫取得实效。(援红工作队/安志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