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B1051061D/2021-00014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文机关: 红原县扶贫开发局
  • 成文日期: 2021-03-08 16:14:38
  • 发文字号: 〔2021 〕

红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贯彻落实意见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 来源: 红原县扶贫开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者颁授奖章、证书、奖牌并发表重要讲话。

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红原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大码力不松懈,稳固拓展脱贫成果

按照“三落实”和“四不摘”要求,一是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扎实做好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注村识别方案。二是完善“两联一进”和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长效机制,抓好全县“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编制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政策要求、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方面有效衔接。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情况纳入重点监测管理范围,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三是平稳有序做好机构职能调整优化,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二、拓展就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依托“一区四园多基础”建设,加快现代草原畜牧、全域旅游、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民增收。大力支持牦牛乳业、更攀合作总社等本土企业良性发展,完善长期有效的贫困帮扶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动态监测重点支持有返贫致贫风险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快电商扶贫进程,进一步畅通农畜产品销售渠道。聚力聚焦稳岗就业,持续深化就业培训,用好公益性岗位,引导企业用工与贫困帮扶相衔接,增加弱劳力、半劳力就业机会,助推就近就地就业。用好公益性岗位的相关政策持续推广“金牦牛”、“吉祥三宝”等扶贫模式,降低返贫风险,稳定增加收入。

三、深化交流合作,做好脱贫成果展示

继续借智、借力东西协作、对口援建和定点帮扶,持续深化劳务协作、产业培育、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在严格执行贫困县约束机制前提下,认真总结七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典型案例的收集编纂工作,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总结运用好实践经验、巩固拓展好脱贫成果、统筹推进做好衔接工作,积极谋划振兴思路,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红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